玩家品鉴团——第五期《超自由足球》品鉴小结

一、品鉴时间

10月15日 20:00——20:30

二、品鉴人数

12人报名,9人参与(3人进不去),9人反馈

三、品鉴总评
image

四、品鉴详情

1 、品鉴官候选人:向你招手

1)建议:

  • 给游戏增加计时机制,每场球赛可五分钟或十分钟一局,每场游戏结束后,玩家可有1-2分钟的准备时间(玩家可在此期间内选择要进的足球间),而且游戏记时玩家可见。

  • 在游戏中给人物添加额外的动作键,人物可以进行比如铲球,射门等动作,增加游戏的对抗性和可玩性。此外,还要多设置一个踢球键,玩家通过按踢球键来做出踢球动作把球踢走。这样的话,人物在移动过程中遇到了球通过踢球键把它踢走,就可以避免人物在移动过程中遇到障碍物挡路会自动向上跳的问题,从而降低游戏难度,改善玩家游戏体验。

  • 在玩家进入游戏时,游戏可弹出窗口让玩家自己选择进入蓝队还是红队,玩家一旦选择了蓝队不管在游戏里哪个足球间都只能是蓝队,反之亦然,不过玩家可通过重置人物重新选择队伍,现游戏里面只能通过进门来决定红蓝队太麻烦,尤其是红队还得绕到足球间后面进门。

  • 在玩家进入足球场后,根据玩家属于红队还是蓝队来给他们换上相应队伍的统一服饰(不然里面玩家多了就不知道哪些是队友,哪些是对手)。

  • 给获胜的队伍一些特殊的鼓励,当一支队伍赢了球赛后,球场内会响起模拟的球场欢呼声和释放烟花特效。

  • 设立排行榜,如进球次数最多排行榜、获胜次数最多排行榜。

  • 球的模型太大了,应该小一点,轻盈一点,比较方便移动那种才对,那个球门上的分数字体应该再大一些。

  • 在每次游戏结束后,玩家可以通过球门或者其他途径离开足球间。当然在比赛期间,玩家不得离开足球间(除非他重置人物)。

2)Bug:

  • 有时候会出现人物无法进入足球间的情况

  • 会出现队友卡住不动或者队友卡在空中移动的现象,他们移动时也会出现一卡一卡的现象。也不知道是我卡了还是队友卡了,不过我确定我没卡。

  • 每场比赛结束后,人物靠近球门周围的墙壁会突然从足球间内卡出去。卡出去之后再靠近该足球间外部球门周围的左侧墙壁会重新卡到一开始卡出去那个位置。

2 、品鉴官候选人:空

1)建议:

  • 增加进入游戏后的新手引导,目前进入游戏后完全是让人乱跑后才能触发进入球场的按钮。

  • 球场太小,多人在一起的感觉完全就是下饺子一样。希望将球场放大。并且进入游戏后四个球场给人的意义不明。留一个就够了。

  • 足球物理效果差,碰撞感不明,人物走上去只会跳,根本感觉不到踢到了球。更新物理引擎。

  • 参考各类足球游戏,可以考虑人碰到球后,球跟着人走,其他人可以使用抢球等操作来干扰。并增加射门操作。或者加攻击键,攻击球一下,球弹一下。

  • 可以改为进入游戏后进入等候室,准备时间内玩家选择队伍,时间到后传送至足球场。足球场参考现实建模。并且可以考虑两种赛场,一种世界赛那种的体育馆,一种学校操场那种草坪。

  • 推荐3v3对抗或2v2对抗,一个方便快速匹配,二个加速游戏运行速度,三个增加玩家体验和刺激感,人太多又没有现实中球队的配合,很难让玩家感到参与感。

  • 美术风格优化,现在的球都是白的各种地方都很廉价感觉。

  • 计分板做的更醒目,而且可以以ui形式加入,就像城市游侠红蓝队的计分板一样。

2)Bug: 尚未发现

3 、品鉴官候选人:日光深林

1)建议:

  • 建议其他游戏模式学习,学习,做一些娱乐设施。这个就是纯一个平面上放几个笼子,一样的东西还出不去。有点儿像猪圈。
    image

  • 建议把这四周啊弄一些空气墙啊啥的。要不然很容易掉下去。虽然可以复活。但真的很有必要设置一些空气墙。
    image

image

  • 服务器人一多就很容易崩这个必须加强一下服务器。不加强也没事儿。感觉这个模式很少人玩的样子。
    image

2)Bug:

  • 推不动球(很难推动)脚踩上去才能推,这个不符合常理呀。动了之后才能推,并且有一定概率推不了。

  • 只要往那个门里跳,就会出现这种情况。只要松开移动键就可以解除。这个有点烦人。建议修复一下。

  • 只要踩在足球上面。球就会带着你走。这个就很不符合常理。修复一下。

4 、品鉴官候选人:will

1)建议:

  • 虽然叫做超自由足球,但是没有看到任何和自由有关的设定,进入场地后,没有出来的按钮,计分显示非常的小。

  • 增加单一场地人数限制,分为3V3,5V5,10V10场,并且根据人数限制把场地做大,明确规则进几球或者是多长时间能完成一局获胜。

  • 玩法单调且无法满足基本的游玩需求,足球一靠近就会跳起来,只能一点点的把球蹭进去。

  • 进球后增加欢呼音效,以及喇叭、彩带等特效,甚至如果有技术力可以兑换啦啦队,进球后,啦啦队可以在场边跳舞,分为白、绿、蓝、紫、橙几个等级;个性喷漆、进球后可以在场地上喷涂自己的独特LOGO,这些可以做成奖励内容,获胜可以获得局内钱,用钱购买以上内容,这些装饰品可以增加获胜后的金钱获得量。

  • 增加养成系统和技能系统,增加传球、射门、过人、抢断、飞踢等技能,基础技能传球、射门,过人、抢断、飞踢3个额外技能,进入比赛前自己3选1携带。3个额外技能可以通过金钱购买,同样也可以根据技能强度、技能CD设置品质。

完成1场可以获得经验,经验可以用来提升自己的能力

例如盘带——增加靠近足球粘球概率、增加转向粘球强度;力量——增加射门的距离和强度,力量够高,能够将对手撞飞;体质——可以拦下冲撞的对手和射出的足球,体质低于对方力量太多就会被打飞;速度——增加跑动速度,但会降低盘带能力。

  • 更多的娱乐场景,无限火力,10倍力量、10倍速度等等,这里不一一列举。

2)Bug:

计分BUG,进入两球后,分数没有正常累加

靠近足球就会出现攀爬跳跃,无法踢球

5 、品鉴官候选人:末路残烛

1)建议:

2)Bug:

  • 足球场进去了就出不去;

  • 踢球时由于人物会自动跳跃,一碰到球就会跳起来,真的好没游戏体验;

  • 记分板过小,且放置的不对。

6 、品鉴官候选人:奈奈鸭

1)建议:

  • 进去游戏用传送门出来还得爬出来谁受得了?

  • 玩法实在一般,开始游戏都不知道咋开始,希望添加说明

  • 足球跟铅球一样,踢不动,最好改轻点

2)Bug:

  • 人物踢到球会乱飞,自己的不会旁边的玩家会

  • 有时候踢着踢着自己会被足球踢上天

7 、品鉴官候选人:hhh

1)建议:

游戏无法登陆,无法参与本次品鉴

2)Bug:

8 、品鉴官候选人:萌萌的小娘子

1)建议:

  • 增加游戏时间的显示,不然不知道踢球耗时多长时间,场次结束以后最好给个说明。

  • 如果进场以后队员的衣服最好换一下,红蓝方各统一服装,这样好区分队别。

  • 计分板的数字可以再放大一些,这样看的清楚,不用费劲的跑到附近去看,最后一球的话最好发个提醒,让大家更积极起来。

  • 游戏进去以后没有任何介绍和说明,一头雾水,没有红蓝方的介绍和进场提示。只知道自己是哪方,但是不知道场内其他成员是哪方,哪个是队友,哪个是对手。

2)Bug:

  • 游戏设计的太简单了,是先进5球者为胜方,赢了以后再进这个场地就进不去了,一靠近就bug了

9 、品鉴官候选人:吔糖蓝莓

1)建议:

  • 加上排行榜,游戏说明 记分牌,再好一点可以加胜利奖励系统和商店和成就

  • 场景不要太过于单调,建议一个地图一个球场,加多点元素,比如地狱球场,海滩球场什么的,球场建议加大,设置专门入口,限定球场人数

2)Bug:

  • 没有太多bug,最值得吐槽的就是球的物理引擎,就好比一个铁球把脚踢崴了,一群人聚者连球都进不了

10 、品鉴官候选人:清风

1)建议:

游戏无法登陆,无法参与本次品鉴

2)Bug:

11 、品鉴官候选人:有点丶小秘密

1)建议:

2)Bug:

  • 人物会飞

  • 传送门进去后就出不来了

  • 足球根本踢不动

  • 网络会一卡一卡的

  • 你动到球就会自动跳起

12 、品鉴官候选人:星轨

1)建议:

游戏无法登陆,无法参与本次品鉴

2)Bug:

4赞